轻舟已过万重山

我只想和你来日方长

11.


睡梦中有些迷糊的想要睁开眼睛,但又害怕看见王俊凯的那张害人不浅的脸,过于敏感羞涩,于是闭着眼睛用手试探性的在旁边摸摸,床单上的余温还在,但却不见身影,起来了吧?也不知道昨晚自己是怎么睡的,还是悄悄溜了吧。

打好算盘后王源一蹦坐起来,迅速穿好衣服,踮手踮脚的走在屋子里,看见王俊凯系着围裙,站的端正拿锅铲煎蛋,清晨阳光刚刚好,普照在他身上,像打了一层薄薄的光圈一样,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起来了?”王俊凯好像早就知道王源站在那了,转头看向他还不忘继续铲动锅里的鸡蛋,语气轻快,完全没有一丝尴尬的感觉。

“嗯……”王源挠挠头,不安的脚尖点着地。

“那快过来吃饭吧,做好了。”王俊凯将锅端起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摊在盘子里,放在桌上。

王源只好走过去,拉开椅背,大抵是昨晚鸡蛋吃太多了,今天早上有些疝气,吃了几口便放下筷子,偷偷观察着王俊凯的言行动作,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劲,叹了口气懊恼自己这两天被挑动的玻璃心。

王俊凯见王源不再动筷子,伸手放在王源额暨,王源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,“生病了吗,怎么吃这么少。”

“我吃饱了。”

王俊凯没再说话端起碗筷走向厨房。

“小凯,你一个人住这吗?”王源望着玻璃后认真擦拭着碗的王俊凯。

“嗯,没看出来吗?”鼻子里发出的声音闷闷的,好像有些不高兴。

“可是叔叔阿姨放心吗?”

“原来在公司我还不是经常有一个人吗。”

想想也是,不论是在以前没出名训练时还是现在出了名跑通告时,那种一个人的孤独感时常倍增,后来慢慢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因为这仅仅是为了梦想而付出的第一步而已。王源不再说话,安静的看着那越发成熟的少年。

钥匙插进门上的声音打了几圈转,一个白白瘦瘦扎着马尾的女孩走了进来,像是很熟悉屋内环境一样,换好拖鞋,将手中拿的餐盒放在桌子上,略过王源直接进入厨房。

王源这才看清楚她的样子,高挺的鼻梁,大大的眼睛,给人一种与生俱来的清爽气质。酸气从脚底蹿到头,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,明明想要移开视线却头却还是不听使唤。玻璃窗后面王俊凯站在一旁,女孩微笑的接过他手中的活干了起来。

王俊凯走出来看见王源一直盯着厨房,伸手在脸前晃了晃才让那已经呆愣的人缓过神。

“在看什么?”王俊凯靠在桌子旁。

“没有,没看什么。”王源有些收不住脸上的表情,暗暗低下头。

厨房里的那个女孩随后也跟出来,站在一旁,王俊凯拍拍王源的肩,用嘴努努,“这是南夜,我的同学也是我妈她朋友的女儿。”又把视线偏过来,“这是谁不用我说了吧。”

“源源,可以这么叫你吗?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对面的女孩落落大方,倒显得自己跟个小姑娘似得,王源有些窘迫,随后也握上了向他伸出的手。

“喔,对,我还没问呢,阿姨拜托我教你题,没让你拿我这的钥匙啊,快,把钥匙交出来。”王俊凯笑着拍南夜的头,手伸过去拿钥匙。

王源的脸色更加难看,便借口要回家逃走。

中午的太阳正是最毒辣的时候,王源走在路上的脚愈发沉重。那女孩的笑容在脑海中放了一遍又一遍,两个人的默契更是刺痛自己,所以这些天你一直都没有找我是因为她吗?所以这些天你一直很忙是因为她吗?所以你不会喜欢我,也是因为她吗?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桔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